关于举办“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远程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19/9/24 17:00:33        

各远程学习中心、各相关单位: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了“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明确要求,明确体现了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地位,为新形势下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纲领。依法治国是我党的基本治国方略,而依法行政是依法治国的重点;法治国家是我党实施依法治国方略的最终目标,而建设法治政府是建设法治国家的关键。因此,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更好履行政府职能的迫切需要。为帮助西部地区党政干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依法行政和建设法治政府的主要任务,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管理中心定于2019年10月10日举办“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远程培训讲座,现将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西部地区政府党政领导干部

2、西部地区高校教师及其他相关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

二、培训内容

1、依法行政——新时代服务型政府法治构建的路径选择

2、政府在行政执法中的问题及对策

三、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定于20191010日,请各中心认真组织好本次活动,并于930日之前将学员组织情况反馈培训管理中心。

四、日程安排及师资

详情见附件一。关于举办“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培训班日程.doc               

 

                          

                                 联 系 人:高炜琼 李梦慈

                                 电    话:010-68140744

                                 传    真:010-68140763

 

                                                    二Ο一九年九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