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启动党员干部理想信念集中教育活动
时间:2013/3/7 9:30:21        来源:主流网

  3月5日,白山市在江源区砟子镇育林新村召开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集中教育活动现场会。白山市委、政府、人大、政协四大班子领导,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市直各党委(党组)负责人、党组织关系隶属于地方的国有省属企事业单位党委负责人等共240人参加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綦远方,市委书记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人员在“白山市党员教育——育林基地”实地接受了理想信念教育。

白山市党员干部理想信念集中教育现场会参观

  党的十八大把“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作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要任务。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白山市厚积党员教育资源、打造特色党建品牌、深化理想信念教育载体,以向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党的十八大代表朱玉林同志学习为契机,在全市开展党员干部理想信念集中教育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积极地投身白山发展振兴、加速崛起的大局。

 
朱玉林在现在会上发言

  近年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白山市委坚持抓长效、管长远,教育和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涌现出了一大批党性坚定、心系群众的好党员、好干部,朱玉林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他长期致力慈善事业,30年来陆续收养426名孤儿,创办了迄今为止亚洲办学规模最大、教学层次最高、供养时间最长的民办孤儿院。2002年担任江源区砟子镇育林新村党委书记后,他兴办产业、强村富民,将育林新村建设成了国家级生态村、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为更好地弘扬朱玉林同志先进事迹,白山市委在朱玉林同志的家乡建立了“白山党员教育——育林基地”。基地依托朱玉林同志创建的白山市育林孤儿院开展建设,专设60m2展室一个,整体布展以情景图片、文字说明及运用实物和专题片等形式,通过序言、励志成人、创业之路、人间大爱、信念不移、岁月背后、爱在传承七个部分,客观、翔实地再现了朱玉林同志在党的关怀下成长进步、收养孤儿、建设育林新村的感人历程。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朱玉林获得的荣誉在基地的一角

  会议由白山市委副书记刘剑桥主持,白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韩克忠在会议上宣读了《中共白山市委关于开展向朱玉林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綦远方同志充分肯定了白山市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的做法,并提出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对当前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对重点任务的抓紧落实上来的明确要求。李伟同志从“强化党性、加快发展、联系群众、发展民营经济、转变作风、领导干部带头”六个方面,对全市党员干部加强理想信念集中教育做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在推动白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坚定信念、砥砺意志,发挥正能量,在为民谋福祉的伟大征程中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