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管干部接受“五项”年审
时间:2012/1/9 15:03:30    作者:吴勇兵    来源:红网

  日常工作中是否做到履岗尽职,勤政廉洁是否做到身体力行……近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管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全面展开,全区所有参加考核的区管干部将接受德、能、勤、绩、廉“五项”年审。

  本次考核重点考查干部工作实绩,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其中,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等被“一票否决”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责任人以及班子成员不团结,表率作用差,完不成区委、区政府部署安排的工作任务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不能评为优秀等级。对于评为优秀等级的干部,将给予嘉奖、记功等相应奖励。

  整个考核工作按照“撰写总结—大会述职—民主测评—调查核实—综合评价—反馈意见”的程序进行。要求干部个人要提交年度思想、学习、工作等情况总结,写出述职报告;各单位要组织召开大会述职,并根据述职报告,以无记名的方式填写测评表。在此基础上,区委组织部门将对各单位考核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根据平时表现和考核情况,集体研究提出考核等次意见,报区委常委会研究。考核等次确定后,以适当方式向单位反馈考核结果,再由单位向被考核人反馈。

  据介绍,年度考核结果将作为领导干部职务升降、奖惩、培训、调整级别和工资等的重要依据。对领导干部在年度考核中总体评价好、表现突出的,予以表扬鼓励;年度考核为不称职的,应视情形分别作出免职、责令辞退或降职处理;年度考核为基本称职的,应对其诫勉谈话或组织调整,一年内不得晋升职务;连续两年考核为基本称职等次的,按不称职处理;对测评中某方面单项评价明显偏低、确定存在不足的领导干部,应由组织部门或区委主要负责人找其谈话,指出问题,督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