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年终工作总结培训会
时间:2012/1/6 6:57:56        来源:楚雄市国土资源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楚雄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11年楚雄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反腐败工作、综治维稳工作和其它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把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扎扎实实落实到国土资源管理实际工作中,回顾总结 2011年年初市人民政府与州人民政府签订的国土资源管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2011年年初市人民政府与全市各乡(镇)人民政府签订的国土资源管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查找差距、总结不足,按照2011年年初局党组制定的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工作要求。

  2011年12月30-31日,楚雄市国土资源局召开系统内干部职工年终工作总结培训会,局机关班子成员、13个科室负责人、机关所有干部职工、14个乡(镇)国土资源所所长、工作人员共111人参加了培训会,

  局长陆洪朝同志总结回顾了2011年国土资源管理各项工作,认真分析了当前国土资源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2012年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思路,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局长陆洪朝同志强调,2011年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辛勤耕耘,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州国土资源局的充分肯定。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在2012年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部省领导关于国土资源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楚雄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实施“两强一堡、滇中经济圈建设”战略目标任务,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优质服务、创新特色,为楚雄市跨越发展提供用地保障。

  局党组书记葛荣同志代表局党组总结回顾了2011年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反腐败工作、综治维稳工作和其它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认真分析了当前国土资源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2012年国土资源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反腐败工作新思路,安排部署了当前国土资源领域重点工作,并对2012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提出相关要求。

  会上,局长陆洪朝同志要求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要结合以“学市情、找差距、谋发展、抓落实”为重点的国土资源领域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和建设工作,扎实开展“四群”教育活动。

  局长陆洪朝同志指出,通过楚雄市深入开展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群众利益群众工作教育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动员大会要求和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袁鹏同志的讲话精神,全市国土资源系统的全体干部职工只有站稳群众立场,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在各种考验和风险面前安如磐石;只有加强作风建设,才能保持优良党风,使奋力赶超、推动跨越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只有直接联系群众,才能做好群众工作,在基层和一线为群众排忧解难;只有抓好“四群”教育,带头落实“三个深入”,带头转变作风、维护群众利益,才能不负人民重托。

  局党组书记葛荣同志要求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实际,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要深入基层,班子成员要切实加强对乡(镇)国土资源所工作的领导,要深入群众,加大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力度。要坚持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开展民情恳谈,接待群众来访,记录民情日记,撰写民情报告,建立民情台账,开展民情分析,真正感知、感受、感觉、感想群众的酸甜苦辣、所思所盼、所急所难,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增进与群众的感情。

  会上,局党组还对楚雄市14个乡(镇)国土资源所所长、副所长、局机关13个科室负责人和22名中层干部对年内从事和负责完成的工作认真开展述职述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