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江浙 发展广西
时间:2008/4/3 15:12:00    作者:广西远程学习中心    来源:广西远程学习中心

  东盟自由贸易经济圈,北部湾经济圈的建设,为广西的经济发展带来了机遇,同时也带来了挑战。因此,国内外、东西部在区域协调发展上的经验和启示成为了广西经济建设的关注热点。为此,2008年3月18-20日,广西DLC组织了将近百名学员参加由国务院西部开发办人才组、浙江大学公管学院联合举办“科学发展观和区域协调发展”远程视频培训。

  本次远程培训课程是由国务院西部开发办人才开发与法规组针对西部地区人才培训的实际需求,以提高干部公共管理能力为目标,依托“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的网络技术优势和浙江大学的教育资源优势,组织实施大规模系列培训活动的第一期课程。此次课程邀请了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建军就区域协调发展的实践和比较,区域协调发展在中国、主体功能区、产业集聚、都市圈等论题进行授课,并重点介绍了长三角和浙江省在区域协调发展上的经验和教训。同时,会议还连接了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青海其他5个远程学习中心。

  课程老师丰富的学术知识,典型的实践案例,多方面、多角度的分析得到了学员的充分肯定。会议上,广西学员们纷纷就北部湾经济区如何做好承接广东产业转移工作等相关问题向授课专家进行了请教。

  会后,不少学员们反馈,本次课程为他们带来了不少的启示和思考。并有学员感叹:“借鉴江浙,发展广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