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DCL参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与改进公共服务提供”远程视频研讨班
时间:2008/4/3 15:10:16    作者:广西远程学习中心    来源:广西远程学习中心

  今年是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一年,广西面临着实施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工作、全面推行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度,改善事业单位绩效等重要任务。2008年3月25-27日,世界银行学院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与改进公共服务提供”远程视频研讨班,为广西全面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为此, 广西DCL作为分会场之一进行了远程网络视频连接和组织学员参与。此外,会议还同时连接了北京、重庆、甘肃、贵州、四川和云南远程学习中心。

  本次研讨班邀请了国内相关着名专家、学者,以教育、医疗卫生

  两个部门为重点,介绍了西部教育、卫生部门事业单位改革与卫生服务提供、行政改革、预算管理和公共服务的绩效评估等相关课题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同时,四川远程学习中心还邀请了当地专家进行了成都城乡一体化建设的经验介绍。

  来自广西卫生厅、教育厅、发改委等七十多个单位将近二百名广西学员参加了培训学习。会议上,学员们还就民办教育公平性、农村卫生、农民工子女教育问题向与会专家进行了请教,并得到了解答。

  本课程是当前的热点课程,授课方式和内容都得到了学员的认可和肯定。同时,也提出建议和更进一步的课程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