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与控制:全球经济的战略需要”--京沪渝三地实时聆听世行副行长乔杜里先生精彩演讲
时间:2008/4/15 15:03:12    作者:王颖    来源:2008-04-15

 世界银行副行长乔杜里和李扣庆副院长会谈

 世界银行副行长乔杜里和李扣庆副院长奔赴报告厅
 
 京沪渝三地学员实时聆听世界银行副行长乔杜里的精彩演讲

 世界银行副行长乔杜里做精彩演讲

 上海现场观众提问踊跃

 上海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4月10日,由亚太财经与发展中心(AFDC)主办的“治理与控制:全球经济的战略需要”主题报告会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六百人报告厅举行。世界银行副行长法耶泽尔?乔杜里先生应邀做精彩演讲。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总会班和EMBA、EMPAcc、MPacc等学位项目的300多位学员在上海现场聆听演讲,北京国家开发银行银行政策研究室、金融研究发展中心、营运中心、教育培训局的相关代表,以及远在中国西部重庆工商大学的学生代表50多人,利用全球发展学习网络(GDLN)远程连接在一起,实时参与了乔杜里先生的精彩演讲与互动解答的全过程。

  在日益加剧的全球性竞争环境下,无论是运营一个高效的企业,还是构建和谐社会,建立有效的治理与内控体系都是一个关键命题。在演讲中,任职世行主计官兼战略与资源管理副行长多年的乔杜里先生,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体会,同京沪渝三方代表共同分享了其在该领域的心得体会与真知灼见。他认为:在全球化的时代,公司治理是帮助企业去创造新的竞争优势的重要手段;公司要学习把市场风险、运营风险、信用风险、道德风险等各种各样的风险整合起来管理;当今企业的财务高管所承担的责任不仅仅只是保证财务报表的准确性,保证现金流的通畅,而且要借助于有效的内部控制和公司治理,实施企业风险管理(ERM,Enterprise Risk Management)在企业发展中承担起更大的责任。

  在互动环节,上海现场学员及北京和重庆的代表就“中国公司的海外上市对于推进公司治理的意义”、“美国的次级债和目前经济萧条间的相互关系”、“如何保证没有股权利益的独立董事发挥作用”、“中国银行业治理结构的改善”等问题与乔杜里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在报告会的总结陈辞中,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暨亚太财经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扣庆表示,“邀请像乔杜里副行长这样的知名专家来与学员分享智慧,是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和亚太财经发展中心一贯坚持的基本理念。营造和国际一流的学者、专家、高级管理人员进行直接互动的平台,对于不断拓宽管理者的眼界、深化大家对前沿问题的认识非常有帮助。我们今后还会不断举办这样的高层论坛与演讲!同时,我们会开拓性地运用远程教育技术,让更多的人在更大的范围内进行知识分享并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