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党建和社会管理创新培训班在延安开班
时间:2011/5/25 9:15:25    作者:记者 方安宁    来源:崇左新闻网

  5月23日,崇左市厅、处级领导干部党建创新和社会管理创新能力专题培训班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开班。崇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靳铭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是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第一次专门为地市级开设的培训班,培训时间共四天,40名厅、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班。崇左市组织领导干部到革命圣地延安参加培训,目的是为了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延安及其周边地区独特教学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通过教学,引导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不断提高抓党的建设和开展社会管理创新的能力和水平。

  赵乐秦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中共崇左市委和参加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对中国延安干部学院表示诚挚的感谢。

  赵乐秦指出,在建党90周年之际组织崇左市领导干部到中国革命圣地、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延安开展学习培训,对领导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筑牢党性根基、强化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促进科学发展,是一次十分难得的机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赵乐秦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加强交流,互促共进,以良好的学风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真正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的效果。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增强能力素质,为把崇左建设成为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区域性新兴城市,实现富民强市新跨越多做贡献。

  赵乐秦要求学员们在培训中要深刻领会延安精神,切实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不断提高党建创新能力。要积极借鉴延安经验,不断提高社会管理创新水平。要结合崇左市的特点,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作为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把改善民生作为社会管理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做好群众工作作为社会管理创新的基础环节,把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作为社会管理创新的突破口,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社会管理创新的首要前提,把加强平安建设、创建爱民固边模范市作为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载体,把体制机制建设作为社会管理创新的核心保障,把推进落实作为社会管理创新的关键要求。

  靳铭对崇左市厅、处级领导干部到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参加培训表示欢迎。靳铭说,崇左市组织领导干部到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培训学习,到延安重温党的一段光辉历史,接受传统教育,对新时期党建创新和社会管理创新进行专题研究,这对于提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树立优良作风,提高执政水平,促进崇左科学发展很有意义,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培训提高的战略眼光。他希望学员们要按照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方针,针对突出问题,从更新观念、调整思路、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来加强社会管理。充分利用延安丰富的党建教育资源,把自己置身于艰苦奋斗、严格要求的学习环境中,珍惜这段难得的学习机遇,潜心学习。在培训中掌握好延安精神的精髓,通过现场教学,更好地了解过去、展望未来,去感受、去感悟党的这段光辉历史,通过看、听、写,与我们现实创新社会管理相结合。

  出席开班仪式的崇左市领导还有卢万兵、蒋连生、冯学军、白松涛、黄武海、钟畅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