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严肃换届工作纪律 确保风清气正
时间:2011/5/20 8:49:24    作者:戴小花    来源:合肥在线

  严禁跑风漏气、严禁替人说情、严禁打探消息……5月19日下午,安徽省外宣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秦亚东介绍了“严肃换届纪律工作”的相关情况。

 
安徽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秦亚东介绍“严肃换届纪律工作”相关情况

  秦亚东副部长一口气道出了安徽省在换届中的“八条严禁”的铁的纪律,即严禁跑风漏气、严禁替人说情、严禁打探消息、严禁收受礼品、严禁接受吃请、严禁作风漂浮、严禁弄虚作假、严禁滥用权力。

  根介绍,从今年1月开始,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制定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省市县乡四级党委换届中严肃换届纪律工作具体任务、时间要求、责任单位。3月,省委组织部将《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案例选编》、严肃换届纪律提醒卡印发给各地领导干部学习,在省管领导干部中开展教育。

 
安徽省委组织部编印了大量的《换届提醒卡》,发放给基层干部群众

  省委组织部通过新闻媒体和12371手机短信平台,向市县委书记、组织人事干部、基层干部等发送短信,广泛宣传换届纪律要求,已发送有关严肃换届纪律短信18条、41.6万人次。

  与此同时,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还通报了徐社新、张松坚案件中买官卖行为处理情况,并以此为契机,在全省严肃换届纪律集中整治中开展警示教育。

  另外,省、市委组织部建立了信访、电话、网络等三位一体的“12380”举报平台,各县(市、区)也结合实际设置了严肃换届纪律专用举报受理电话,说明受理方式,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各级组织部门对于反映问题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举报,组织专门力量进行重点查办,并要求在15日内予以办结;对线索不具体的,也通过一定方式对相关当事人予以提醒告诫。省委组织部对接到的反映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重要举报实行立项督查,对一般举报实行转办调查,建立举报台账,及时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查处,确保事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

  据了解,目前,安徽省乡镇党委换届全面结束,县(市、区)委换届正在进行之中。在乡镇党委换届中,党代表对换届风气总体评价“好”、“较好”的达到99%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