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大财经干部培训班举行
时间:2011/5/19 8:59:50        来源:安徽人大网

  5月11-15日,我省人大财经干部培训班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如期举行。这次会议得到全国人大财经委、预工委的大力支持,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致辞、预工委副主任姚胜到会祝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万清在开班式上讲话。培训班邀请了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工委主任高强,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财经委经济室主任李命志,调研室副巡视员施禹之作专题辅导。

  郭万清副主任指出,近年来,我省人大财经工作在党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大财经委、预工委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财经监督的方向进一步明确;以监督法等法律法规为依据,财经、预算监督的方式更加规范,范围进一步拓展;以程序性监督为基础,实质性监督迈出了新的步伐;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创新,监督实效进一步提高。但是,也应当看到,我省人大财经工作监督的缺位、越位、错位现象还时有发生,实质性监督尚未取得突破,财经监督能力建设尚有较大差距。郭主任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基本形成以及“十二五”刚刚开局的新形势,对人大财经工作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在新的历史时期,人大财经工作要在继承中创新,要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职责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全省工作的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把我省人大财经工作推行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省人大财经工委、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及十七个省辖市及部分县(区)分管人大财经、预算(工)委负责同志,财经、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