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2000多名干部参加首期在线学习
时间:2011/5/12 9:03:20    作者:杨旭明 刘彦斌    来源:甘南日报

  张少刚刘永杰陈炳璋赵敏学席必泽等领导出席开班典礼

  5月10日,全州干部首期网络在线学习培训班在合作开班,标志着我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正式步入网络化、数字化轨道。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少刚致辞,甘肃省委组织部副地级组织员刘永杰,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炳璋在开班典礼上分别做了重要讲话。开班典礼由由州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敏学主持,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席必泽在讲话时对全州干部在线学习提三点要求。甘肃广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彦荣,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卫儒勤,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纪平,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熊进,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李盛刚参加了开班典礼。

  席必泽指出,近年来州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战略部署,不断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使干部教育培训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了切实抓好干部全员培训,充分发挥网络学习覆盖面广、共享性好、灵活性强的优势,创新我州干部教育培训手段,州委组织部决定从今年起,依托甘肃广播电视大学(甘肃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及甘肃广播电视大学甘南分校,利用网络开展我州干部在线学习,解决干部教育培训的工学矛盾,改进培训方式、整合培训资源、优化培训队伍、提高培训质量,努力实现规模、质量、效益的统一,促进教育培训现代化,为实现全州经济社会长治久安和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席必泽就办好干部在线学习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干部在线学习的自觉性。全州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建设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干部队伍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干部在线学习的重要意义。开展干部在线学习,是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推进新一轮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现代网络优势、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的必然要求;是实现我州一大目标两大任务、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迫切需要。二要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切实增强干部在线学习的针对性。开展在线学习是创新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有益尝试,必须紧贴实际,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力争把我州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建设成为广大干部增长知识、获取信息、提升素质的崭新平台。要把握正确导向,要丰富信息资源,要加强基础建设,要是突出地方特色,着力增强针对性、地域性、灵活性和多样性。三要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切实增强干部在线学习的实效性。干部在线学习的核心和生命力在于广大干部积极参与、踊跃上线,做到常上网、常在线、常浏览、常交流,提高素质和能力。为此,在日常管理、使用和维护过程中,要切实做到坚持规范管理、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合理选择、坚持完善制度、坚持严格考核,在学习中不断提升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本领,为加快实现“一大目标两大任务”做出积极贡献。

  全州首期干部在线学习班从5月开始至9月结束,共有2000多名干部依托甘肃电大建成的“甘肃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平台参加学习,内容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主要包括政治理论、群众工作、民族宗教、时事热点、政府管理、领导能力、宏观经济、资源环境、文化素养、法律法规、公共危机事件处置等。采用实名登录、集中办班、分散学习、专题讲座、分组研讨的方式。考核采取在线学习学时学分、提交学习笔记和网上结业考试相结合的“三三制”方式。

  兄弟市州甘肃电大分校负责人、州直各部门负责在线学习的领导、学员代表及合作市部分学员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开班典礼。

  随后,省电大专业技术人员就在线学习进行了技术指导,通过发挥现代远程教育资源优势,提高我州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领导班子、学习型干部队伍,实现干部终身学习、终身接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