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会议+面授”的混合培训模式
时间:2008/9/12 13:33:06        

  2008年9月9-11日,世行学院与贵州中心联合举办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与改进公共服务提供”的培训,贵州中心组织了第十二期县长任职培训班和第十五期处长任职培训班共计84人参加参加培训。

  “公共服务”培训采取“视频会议+面授”的混合培训模式,结合案例教学,开展分组讨论,整合了世界银行、国家行政学院、人力资源部、中央财经大学的优秀教学资源,专家们分别从政府在公共服务提供中的角色、公共服务的绩效评估、事业单位的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预算管理与公共服务提供、中国的卫生改革与改善卫生服务提供这五个方面开展教学和互动。

  课程还结合贵州实际,聘请了贵州省委党校行政管理系的两名资深教授,进行现场案例教学,集中研讨了两个方面的问题:贵州省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和贵州公共事业组织推行聘任制度。教学程序是:案例教学(以教师讲授为主)→分组讨论(以学员讨论为主)→汇总讨论结果(师生交流)。

  “视频会议+面授”的混合培训模式,使贵州干部能共享到世行、国家各部委、高校等先进教学资源,还能联系贵州的实际工作情况,促进了师生间的沟通,节约了办学成本,提高了培训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