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西充县领导干部集中“充电” 提升服务工业经济发展能力
时间:2024/1/29 9:45:43    作者:李奎    来源:中国网

  “通过参加专题培训,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这对于开展好今年工作有很大帮助。”日前,在参加了西充县领导干部服务工业经济发展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后,临江新区西充片区管委会一名负责人如是说。

  新年伊始,西充县拿出两个半天时间,对全县乡镇(街道)、县直部门等主要负责人等进行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如何做好企业招引及服务保障工作》《招商经验分享》《西充县工业现状及发展前景》等。培训老师来自重庆市经济信息委中小企业发展中心、南充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以及西充县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等。

  2024年1月23日上午,在培训班现场,所有参训学员认真听、认真记、认真思考,生怕漏掉了精彩内容。休息期间或忙着找老师要课件,或一起展开热烈讨论。“我要把课件带回去,组织干部职工学。”一名参加培训的学员说,通过参加培训,不仅更加了解中央、省、市、县情以及产业发展方向和布局,对自己做好服务工业经济发展工作,也有很大启迪,将把学习到的知识,在工作中创造性地转化和运用。

  “开展专题培训,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县领导干部服务工业经济发展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打造全县干部人人懂经济、懂金融、会招商、会服务的氛围。”西充县委组织部一名负责人说,下一步,还将继续开展西充县服务工业经济发展专班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等培训,以持续保持“工业强县、产业兴县”的定力,提高全县服务工业经济发展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