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合水县:“开年第一课”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时间:2024/1/29 9:43:24    作者:何文玉    来源:掌中庆阳

  “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和业务性,要保证我们的工作出力见效,就必须从加强能力建设着手,严明责任、严守纪律、严实学风,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效果。”日前,合水县纪委监委举办了2024年度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这“开年第一课”让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收心拢神、提振精神,为新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据了解,此次培训着眼于解决执纪执法实践中的突出问题,量身定制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职务犯罪案件办理注意事项、党纪法规辅导解读、审查调查工作技巧、专案办理经验交流等培训清单,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的方式,组织全县79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开展三天学习,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培训结束后,我们组织开展了知识测试,每位干部闭卷答题,当天阅卷,并将测试结果进行通报,这是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情况的一次检验,通过以考促学,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县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王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