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委员加强学习,提升委员履职能力,上海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举行全体会议
时间:2024/1/15 9:29:41        来源:政协联线


  1月11日,上海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举行全体会议。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十二届市委四次全会精神,通报学习文史委2023年工作总结,并讨论2024年工作初步安排。市政协副主席肖贵玉、寿子琪参加。

  肖贵玉表示,要把牢学习工作的统筹谋划和文史资料两大重点,守正创新,认真履职,努力在市政协全局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针对下一步工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贯彻全年的鲜明主题,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发力点,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明确主攻方向,推动加强“四强”引领的工作落实落细,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彰显专委会的独特效能。要把发挥委员作用作为主要依托,教育引导委员珍惜荣誉,牢记政治身份,遵守委员会工作的各项纪律规定,强化责任担当,夯实提升履职质量根基,充分调动委员积极性。要把发挥办公室作用作为主要保障,加强落实领导要求,细化工作方案,主动沟通联络,当好委员会工作的重要生力军。

  寿子琪从思想引领、履职学习、创新途径等方面肯定了学习文史委2023年的工作成效。他指出,2024年,学习工作要突出专业性和深入性,文史资料工作要突出历史传承和文化创新,助力上海文史工作提质增效,专委会工作要突出工作实绩和履职成效,委员们要兼顾好本职工作和政协履职,以更强烈的履职自觉参与到各项工作中。

  据介绍,2024年,学习文史委将聚焦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文史资料两大工作,担当好市政协层面学习活动的策划者、组织者和落实者,并充分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社会功能,为推进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毛大立、赵锁平、王奕、王伟、周武忠、王长元、黄彬、姚薇等委员分享了2023年参加学习文史委履职活动的感受和收获,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文史工作、丰富履职形式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市政协常委、学习文史委主任姜迅主持会议。学习文史委常务副主任王小明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