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新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副书记专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4/1/11 10:13:35        来源:河南省直工委组织部


  1月9日,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新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副书记专题培训班在郑州开班,重点培训2023年7月份以来新任的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副书记,并组织2024年应换届单位的有关同志一起模拟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工作程序。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范晓音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范晓音指出,举办此次专题培训班,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的“对新任机关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任职培训”的具体举措,帮助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机关党建重要论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熟悉掌握中央、省委对机关党的建设的相关规定,了解把握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的规律特点,为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范晓音强调,此次专题培训不仅是一次任职培训,同时也是一次集体谈话。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到机关党建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认识到机关党建所肩负的使命任务,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积极贡献。要提升专业素质,增强履职能力,弄明白机关党建工作是什么,搞清楚机关党建工作干什么,领会透机关党建工作怎么干,提升专业素养,增强履职本领,成为行家里手。要严守纪律规矩,服从临时党支部和班委管理,真正静下心来,沉下身去,认真听讲,潜心思考,广泛交流,维护好机关党组织书记的良好形象。

  此次专题培训,聚焦提升党务干部的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解读党的二十大新修订《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党内法规,现场模拟召开机关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并邀请具有丰富经验的专职副书记和大家一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