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委统战部举办全市党外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4/1/10 0:12:09        来源:通化市委统战部

  近日,全市党外干部培训班在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正式开班。


  开班式指出,举办这次党外干部培训班,既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生动实践,更是通化市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党外干部政治思想和业务素质的具体举措。全市党外干部要把此次培训所接触的新理论、新观点、新方法、新思路及时进行消化吸收,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质、锤炼履职能力、增强合作意识。

  开班式要求,一是强化学习能力,打造忠诚的品格。党外干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政治生活中一支重要的政治力量,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强化团结能力,铸就合作的意识。善于合作共事是成就事业的重要基础,对党外干部来说,合作共事是使命所系、职责所在,要继承发扬老一辈党外人士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政治立场,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政治共识,和衷共济、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既要自觉作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又要在亲密合作中当好挚友、诤友。三是强化履职的能力,涵养实干的精神。党外干部处于参政议政的重要地位,希望大家提高自我要求,深刻理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的基础上,培树“闯”的魄力,勇挑重担,自加压力,以实干赢口碑,以“有为”配“有位”。四是强化律己的能力,筑牢廉洁的品质。各级党外干部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用“好干部”标准要求自己,自觉接受政治监督,强化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加强自我教育和自我约束。要始终心存敬畏、守规矩、慎小节,守住做人底线、纪律红线,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树立党外干部良好形象。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特别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并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政治自信、强化政治自觉,在今后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通化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培训共50余名科级以上党外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