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教育引导领导干部严正家风 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时间:2023/5/29 7:16:13    作者:王生霞 通讯员 郭晓燕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青海省纪委监委近日与省妇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联合开展“清廉青海”建设之“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主题分享会,邀请30名党员领导干部家属走进省纪委监委机关,共同学习、互相探讨家风建设主题。

  青海省纪委监委加强对领导干部监督的同时,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家属廉洁齐家,共同营造廉洁清明的家庭环境。会上,播放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之严正家风》警示教育片,青海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深刻剖析近年来因家风败坏导致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领导干部不注重家风建设,失节失守、落马忏悔的镜头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此外,青海省纪委监委推动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把家庭助廉活动作为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作风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强化政治担当,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及重要节点加强学习,以支部为单位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属严格自律,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西宁市城西区纪委监委拍摄《以优良家风 涵养廉洁作风》微电影,举办“清风进万家”主题系列家庭活动,积极传播廉洁理念,营造和弘扬崇廉尚廉的良好风尚,使家庭成为拒腐防变的坚强阵地。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省妇联等职能部门联动,通过举办家庭助廉主题活动、‘清风润万家’大讲堂以及好家风展览等系列活动,持续助推领导干部良好家风建设,以好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青海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