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行动
时间:2023/5/29 7:10:08        来源:遂昌县人民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干部的政治素养、专业素质、学习能力,根据县委关于“谋事成群、战将如云”推进干部队伍系统性重塑的工作要求,县市场监管局秉承“唯有干事,别无他求”的实干担当,将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行动作为全局重点任务来抓,组织开展“市监卫士心向党,青春奋进新征程”遂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行动——技能大比武的活动。

  本次技能大比武活动共设置三大模块7个比赛项目。(三大模块包括应知应会答题模块、岗位技能比拼模块、体能训练测试模块,7个比赛项目包括应知应会答题、产品真假辨别、案例分析、案卷评比、3×200米接力赛、三人四足、一分钟跳绳)。活动将全局以科室为单位分为6个小组,每小组根据知识储备、业务能力、体能素质等方面考虑选拔出6名选手组成参赛队。

  4月21日上午,参赛队员前往县体育馆进行体能训练测试模块的比拼,共包括、3×200米接力赛、三人四足、一分钟跳绳三个项目。

  4月27日晚,在局6楼大会议室进行了应会答题模块、岗位技能比拼模块的比拼。在应知应会模块,选手们用丰富的业务知识展现了市监干部的理论专业水平,现场反向热烈。

  岗位技能比拼模块共设置了三个项目,分别是案例分析、产品真假辨别、案卷评比。邀请了法律专家遂昌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斌;产品辨别专家丽水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刘芬、余乐、遂昌县烟草专卖局(公司)卷烟辨别专家巫小军进行现场专业的点评和讲解。

  本次活动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