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举办各级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3/5/26 8:16:14    作者:记者 高淑兰    来源:甘南日报

  5月23日,甘南州各级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舟曲开班。

  培训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新时代人大代表,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握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能力,深刻理解加强学习培训的重要性,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征程对人大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要突出重点、夯实基础,掌握基本政治理论,始终把牢履职的正确政治方向,掌握我国的宪法制度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学习代表履职基础知识,进一步明确人大代表的职责定位和履职规范,努力提高各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不断夯实依法履职的思想基础和能力基础。要注重方式、学思践悟,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加强交流,确保代表学习培训取得实际成效。

  开班仪式结束后,进行了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