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云龙:精准教育培训 锻造敢为善为干部队伍
时间:2023/3/31 7:57:21        来源:中国江苏网

  3月29日徐州讯 近日,徐州市云龙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总基调,围绕云龙“1356”发展战略推进重点,针对不同领域科学设置干部教育专题,先后举办上海、苏州、成都领导干部专题研修班,通过精准教育培训提升干部素质能力,锻造敢为善为干部队伍。

  培训聚焦数字经济、招商引资、金融服务、现代服务业、文创产业、科技创新等主题,邀请高校、企业及政府部门的26位专家、学者及行业领军人才,结合产业发展最前沿态势、行业实践最实用技能授课,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流动课堂+互动交流”的方式,变“单向灌输”的知识型授课为“双向互动”的研讨型教学,吸收当前“前沿”的教学理念,加大行动学习法等沉浸式学习体验。

  同时,更加注重实践调研,对标全区业态项目,通过实地考察、互动交流、模拟路演等深入张江科学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苏州数字金融体验中心、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青羊总部经济基地、瞪羚谷数字文创园等实操实训,现场感悟先进地区浓厚发展氛围和蓬勃拼搏动能,努力实现理论和专业技能与实践具体结合、精准契合,以更活的方式和更新的形式多维度助力全区重点领域领导干部开阔思路眼界、提升专业化能力,激发敢为善为工作热情。

  为全面了解培训班培训效果,针对性提升干部教育培训效用,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对已举办的专题培训开展培训效果和培训意向等关键指标的调查反馈。参加培训学员对培训整体满意度为98.7%。

  专题研修班要求参训学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训促干,积极联系全区“1356”发展战略和工作实际,撰写有高度的学习体会、有深度的理论文章、有质量的调研报告,加强学以致用能力建设,为云龙区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汇智聚力。

  参训学员表示,研修班培训既有前沿理论探讨,又有经济发达省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收获颇丰。接下来,专题研修培训将切实促进全区领导干部把学习中获得的理论知识和发展思路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云龙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