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县乡村振兴“一线课堂”开班 为基层干部打造“营养套餐”
时间:2023/3/30 8:41:20    作者:通讯员:张燕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近日,由武强县委组织部举办的武强县乡村振兴“一线课堂”(第一期)在该县北代镇南平都村开班。此次培训旨在选取一批优秀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现身说法,通过分享经验、实地观摩等形式,推动乡村振兴一线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

  此次第一期培训班上,中国农业银行派驻南平都村第一书记靳相伟以《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南平都村的美丽蝶变》为题,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向学员们介绍了南平都村的美丽蝶变和下一步发展规划,分享了经验体会。“聆听了靳书记的经验分享之后,心中有无限感慨和感动!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经历也让我深刻体会到如何在今后的工作中找差距、补短板。”武强镇常庄村支部书记常瑞江深有感触地说。

  集中授课结束后,学员们又到武强县南平都村“乡村振兴”车间和正在建设中的村级文化广场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

  武强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会继续开展全县乡村振兴“一线课堂”特色实践培训班系列班次,综合运用课堂讲授+实地调研+现场体验+交流互动等多种方式,让“一线课堂”带领一线干部汲取更多的“一线养分”,为乡村振兴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