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找准培训“着力点”为干部“充电赋能”
时间:2023/3/30 8:39:03    作者:李萍玉    来源:中国甘肃网

  今年,保靖县在全州率先动员部署“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致力于培养一批懂政策、懂业务、懂产业、懂管理,会招商引资、会项目建设、会应急处突、会做群众工作的“四懂四会”型干部,以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唱响保靖最强音。(红星网)

  新时代新征程,干部要更好地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就要做到与时俱进,不断提升理论水平、专业素养、服务能力。要找准干部培训教育的“着力点”,主动搭建“加油站、充电桩”,坚持干部在哪里培训就在哪里,不断提升教育培训的质效,让干部时刻保持“满格电量”,在任何时候都能站得出、挺得上、干得好。

  搭建理论课堂,提升干部政治素养。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行动是思想的体现,要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真正的学到位,关键要做到“学思践悟”,不仅认真学习,更要融会贯通。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要通过搭建理论课堂,及时为干部解读新理论,更好地推动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以高度的理论清醒,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搭建实践课堂,提升干部本领能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干部充电赋能,既要提高思想认识,拓宽眼界视野,也要搭建实践课堂,在提升干部本领能力的过程中,让他们更好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要着力为他们解决能力短板,在教育培训、实践锻炼上用心,引导干部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更主动地到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打磨自己,更快更好地成为能堪大任的栋梁之才,接好历史的“接力棒”。

  搭建交流课堂,提升干部履职经验。实践锻炼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由之路、重要路径,要加快干部的成长速度,在同样的时间更快速地从“新手”到“老手”,要通过搭建交流课堂,为干部之间搭建起更多相互沟通、相互了解、相互切磋的平台,助力干部积累丰富的履职经验,增强化解矛盾的能力,更好地把本职岗位的工作做好。干部要用好交流课堂,针对工作中面临的问题主动进行交流讨论,通过更多的学习交流,掌握更多解决问题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在思想碰撞的过程中,为推动问题的解决寻求到“最优解”。

  “充电赋能”既能有效解决干部能力与工作要求不适应的问题,也能增强干部的危机意识,促进干部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助力干部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状态,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学以致用,提升工作效率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