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全省“县级工会加强年”县级工会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研讨班开班
时间:2023/3/29 8:13:52        来源:人民网

  3月28日,为期5天的全省“县级工会加强年”县级工会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研讨班在省总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开班。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忠雄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并为研讨班讲授“第一课”。

  向忠雄强调,要真学真懂,在“学”上下功夫;勤学善思,在“思”上下功夫;以学促干,在“用”上下功夫,学会习惯在研究状态下工作,努力做到身在事之中、心在事之上,用学习成果推动工作开展,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用实干奋斗书写“工会人”精彩人生答卷。


图为培训现场。

  在两个半小时的授课中,向忠雄深入浅出地分享交流了新时期新机遇工会干部成长成才成功需要重点关注和把握的几个方面、抓好“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需要重点关注和把握的几个问题等,深刻分析解读了“为什么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重点突出解决哪些难点堵点”“为什么要强化对口联系指导”“如何发挥优势因地制宜打造特色”等重要问题。并勉励各位学员要脚踏实地、肯干实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工会新的更大贡献。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毛莉主持开班仪式。省总组织部、省总干校负责人,各市(州)、县(市、区)总工会干部等共100余人参加培训。(文/图 程瑞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