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安岳经开区:以“干部能力提升”大讲堂为牵引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3/27 8:43:40    作者:唐韬 记者:汤斌    来源:四川经济网

  为提升安岳经开区干部职工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能力水平,更好服务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日前,安岳经开区举行“干部能力提升”大讲堂第二期暨金融知识专题培训会。


专题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安岳县支行行长陈国东和中国工商银行安岳县支行行长谢林君分别围绕金融管理与运用和如何有效利用金融政策助力企业发展授课。讲解细致深入,贴合工作实际,为参加培训人员补充了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方面的金融专业知识,有利于转变政府职能、优化预算管理,更有利于整合社会资源,消除隐形壁垒,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水平。

  “这样的集中培训会干货满满,既是‘及时雨’,又是‘冲锋号’,对大家特别有帮助。”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重点突出,让自己对企业投融资渠道与方式、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有了新的理解,为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获益良多。

  除了开设干部“能力大提升”大讲堂为职工干部“蓄能充电”,安岳经开区还积极搭建干部职工学习交流平台,并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通过“走进去”“请进来”“自己讲”等方式加强干部职工能力提升,锻造一流干部队伍。

  这只是安岳经开区深化机制体制改革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安岳经开区聚焦县委“五项改革”中的深化经开区机制体制改革,建立了“领导小组+管委会+国资公司+乡镇(街道)”的经开区管理运行机制,构建领导小组统筹部署、管委会牵头落实、国有公司建设运营、乡镇(街道)负责社会事务的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坚决向“躺平”干部说不、向“论资排辈”说不,鲜明用人导向,持续增强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实施干部“能力大提升”行动,全年计划开展20余场培训,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

  优化管理服务机制,采取“专班”推动、“保姆式”服务、“全程”代办等举措,制定企业办事指南,明晰办事流程,推动经开区行政审批中心高效运转,让企业少跑路、不跑路、“办事不出园”。启动建设企业管理服务信息化平台,实现“企业一键诉求,政企高效互通”。

  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协调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29个单位,明确1名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负责联系经开区具体事务,形成经开区“点对点”推送、县级部门和乡镇(街道)“专人”办理的快速联动联办工作机制,全力推动综合要素保障等事务高效开展。

  据悉,下一步,安岳经开区将持续提振发展士气,坚定发展信心,紧盯产业、企业、项目、园区、要素五个关键,奋力推动清洁能源、纺织鞋服、食品健康三大产业加快发展,坚定实施“工业强县”主战略,跑出安岳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