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通州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春训班启动
时间:2023/2/2 9:39:27        来源:通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通州区纪委监委供稿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通州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纪检监察业务技能和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1月31日,为期三天的通州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春训班于文博小剧场正式启动。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金祥作开班讲话。

  他强调,一要增强“为何训”的政治自觉。不断坚决扞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定力。切实增强本领恐慌的危机感、知识不足的“饥饿感”,练好内功、补齐短板,持续进行能力再造,主动适应反腐严峻形势的需要,岗位职能特性的需要、提升履职能力的需要。

  二要增强“训什么”的思想自觉。坚定理想信仰,提高政治觉悟,做到学以致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深钻细研,狠抓业务素质,全面提升政治担当能力,执纪办案能力,调查研究能力,信息化运用能力,团结协作能力,拒腐防变能力;坚持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敢于较真碰硬,切实肩负起纪检监察机关的神圣使命。

  三要增强“训以用”的行动自觉。知责思为,坚持将纪检监察工作与上级党委和区委中心工作同向同力、同频共振,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知任图进,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知德守正,做“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此次春训,精准规划课程体系、精细挑选授课人员、精心安排内容形式,设置了政治理论、纪检监察业务、精品案例评选与警示教育四方面内容,给通州区纪检监察干部送上充电赋能“大礼包”。课堂中,授课老师以生动的阐述、翔实的案例,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新形势下如何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各领域帮助纪检监察干部补齐知识短板、增强综合素质、提升履职能力。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南通高新区纪工委,各镇(街道)纪(工)委,区委巡察机构,区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区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各室(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