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培训资源、提升专业化能力!2023年第一期“线上青岛干部讲堂”开讲
时间:2023/1/31 7:52:45    作者:记者 余博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1月30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共同主办的2023年第一期“线上青岛干部讲堂”开讲。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争创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的工作要求,青岛市坚持学在前、训在前,以学促知、以学促干,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主题,邀请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估受访专家、第七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罗培新教授,对世界银行新的营商环境评估方法及我国的改革实践作了深刻分析解读。全市各级优化营商环境专班成员单位500余名干部在主会场和13个分会场集中收看,2000余人次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同步实时收看。


青岛市民中心“线上青岛干部讲堂”主会场

  以“线上干部讲堂”的形式延伸培训资源、提升专业化能力,是创新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有效尝试。下一步,青岛将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干部队伍作风能力建设,引导干部对标国际营商环境发展趋势、领会国家营商环境改革新部署新要求,紧盯优化营商环境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助力青岛成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城市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