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好乡村人才振兴“先手棋” 汝城县举行村级后备干部培训
时间:2022/9/30 8:57:39    作者:通讯员 付新 黄成林    来源:红网时刻

  为切实解决乡村振兴工作中人才匮乏问题,9月28日,汝城县为期三天的2022年度村级后备干部培训示范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基层党建工作实务等多方面内容,带领全县217个行政村后备干部、各乡镇组织委员共231人,通过学理论、强本领、增技能,培养造就一支思想政治素质高、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优的新时代高素质村级后备干部队伍,为全县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开班仪式强调,乡村振兴的关键是要有一支素质优良,作风扎实,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农村基层干部队伍。要认清形势,深刻领会培训的意义。作为村级后备干部,将来很有可能要进入村干部队伍当中,肩负历史使命,要借助此次培训提前热热身、充充电、提提劲,为将来成为县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打下坚实基础。提升本领,时刻做好上阵的准备。要有忠诚骨气,做理想信念的笃行者;要有为民底气,做造福人民的服务者;要有拼搏朝气,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要有攻坚勇气,做奋勇争先的奋斗者;要有浩然正气,做清正廉洁的明白者。要牢记使命,勇于扛起肩上的责任。主动到乡镇党委或村党组织领岗报到,主动接受导师的帮带,虚心请教,既要向前辈学,也要向书本学、向老乡学,有效发挥后备力量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