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干部能力提升年暨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培训
时间:2022/9/30 8:56:50    作者:通讯员 黄方勇    来源:红网

  为不断提升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网络信息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加强网络安全管理,近日,株洲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全市网络安全宣传周要求,组织开展干部能力提升年暨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网络安全专家从网络安全有关法规政策、信息安全基础知识、网络与信息安全态势、信息安全意识与防范等方面进行授课,并结合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形势和实例,分析各类网络与信息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造成的危害,就日常工作中如何做好保密防范进行指导。

  市市场监督管理事务中心主任杨凌在培训班上强调,全局系统要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本领,不随意点击不明来源网络链接,不使用不明来源移动介质,定期检查清理计算机终端和业务系统,定期对计算机终端进行漏洞修补和病毒木马查杀。同时,严格执行内外网隔离制度,确保内网计算机终端不在外网上使用,对违反规定者予以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