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委党校(张掖行政学院)举办全市依法行政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2/7/13 8:35:00    作者:张晓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提高行政机关执法人员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根据《关于开展精准化专业化实战化培训全面提升领导干部能力素质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要求,全面提升我市行政执法队伍依法行政能力,不断提高全市司法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张掖市委党校(张掖行政学院)举办全市依法行政业务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市直部门法制科室工作人员、综合执法机构法制科室工作人员、六县区司法局行政复议及法制工作人员,共计88名。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华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从正确理解,充分认识,开展依法行政培训的重要性;学以致用,突出职能,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水平;端正态度,提高成效,自觉遵守培训期间各项纪律三个方面讲了很重要的意见。市人才培训中心副主任潘艳萍同志对学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二要遵守纪律塑形象,三要总结提炼增实效。

本次培训主要采取专题辅导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省司法厅、省高院、河西学院专家进行授课,开设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地方立法及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应诉案件办理、党性教育等课程。并围绕学习经验开展研讨交流,让参加培训的学员对业务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