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委党校(张掖行政学院)组织学员收听收看“富民兴陇”系列讲座2022年第九讲——甘肃省政府副省长张世珍作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2/5/23 16:14:37    作者:扁俊    

519日,全省领导干部“富民兴陇”系列讲座2022年第九讲在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大礼堂举行,甘肃省政府副省长张世珍以“以不息为体 以日新为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 大力实施强科技行动”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张掖市组织市直部门单位领导干部共153人在市委党校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专题辅导报告实况。

报告中,张世珍副省长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逻辑、国家兴衰的历史逻辑、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逻辑、我国发展外部环境的倒逼逻辑、科技自身发展的演进逻辑五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实施强科技行动的决策部署,仔细梳理了全省在科技创新平台、科技人才队伍、产业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优势现状和存在问题。结合深入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科技创新“四个转变”的明确要求,对如何实现强科技行动,指明了找准突破重点、强化机制保障、推动政策落地的实现路径,勾画了甘肃发挥科技研发优势,加快走出一条特色化、差异化的强科技之路的远景蓝图。

学员纷纷表示,张世珍副省长的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深,理论分析透,对策举措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对进一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精准加快强科技行动落实落地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