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DLN举办“《关于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的若干意见》解读”专题远程培训班
时间:2022/6/13 10:04:28        

平台经济已经成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主要力量,进一步拓展平台经济融合传统产业的广度和深度,提升平台经济赋能千行百业的效益和价值,对构建我国现代化经济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总体来说,我国平台经济发展态势是好的、作用是积极的,在满足人民消费需求、吸纳就业、疫情防控、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但同时我们也应看到,平台经济竞争不充分、监管不到位的现象导致传统经济中不规范问题在平台经济中进一步放大。为促进西部地区完善相关治理规则和制度,优化公平有序的发展环境,推动平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管理中心于202269日举办了“《关于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的若干意见》解读”远程培训讲座。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财政研究室何代欣主任围绕《进一步发挥平台经济潜力价值,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于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的若干意见>解读》进行了课程讲解。来自贵州中心、贵州遵义、四川攀枝花、四川南充和重庆万州5家远程学习中心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