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DLN开展“《关于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意见》解读”专题远程培训班
时间:2022/5/30 13:13:58        

202211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意见》,就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作出部署。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内外贸一体化取得了长足发展,内外贸市场规模日益壮大,管理体制基本形成。近年来,外贸企业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内贸企业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内外贸融合加速。但同时也应注意到,内外贸一体化仍然存在短板,一体化调控体系不够完善,内外贸融合发展不够顺畅,还不能完全适应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为增强西部地区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能力,加快内外贸融合发展,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管理中心于2022526日举办了“《关于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意见》解读”远程培训讲座,由商务部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张建平副主任围绕《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关于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意见>解读》进行了讲解。来自贵州中心、四川宜宾、四川攀枝花、四川南充和重庆万州5家远程学习中心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