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右旗中青年干部、年轻干部、选调生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2/5/24 7:38:32    作者:记者:础 鲁    来源:“亮丽阿右旗”官方微信


  5月23日,阿右旗第3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2022年年轻干部培训班和选调生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旗委副书记王东,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智为全体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旗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宁主持并讲话,120余名中青年干部、年轻干部和选调生参加培训。

  王东结合旗情实际,以“坚持党建引领,撬动人才支撑,聚力推进乡村振兴”为题,围绕“乡村振兴”振兴什么、“乡村振兴”谁来振兴、“乡村振兴”怎么振兴、坚持党建引领撬动人才支撑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四个方面,讲解了自己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些认识和思考,并结合阿右旗打造“三个中心”提出了许多有创新性的思路或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吴智围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和具体表现,对“圈子文化”“码头文化”“酒桌文化”“权权交易”“政治攀附”等11种问题进行了系统深入解读,为参训学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专题党课。

  丁宁在主持开班式时指出,举办本期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安排,也是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进阿右旗“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她勉励全体学员珍惜学习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以实际行动和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周,通过系统培训进一步加强全旗中青年干部、年轻干部和选调生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党性锻炼、专业训练,为推进“十四五”旗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