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2/5/24 7:36:37    作者:焦运轩    来源:四川交通

  5月19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省交通管理学校开班。

  受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罗佳明委托,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陈书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广大青年干部要坚持“信仰、信念、信心”,提升能力、勇担重任,凝心聚力、矢志拼搏,为建设交通强省贡献力量。

  陈书平指出,近年来,四川省交通运输发展加快推进,实现了“蜀道难”到“蜀道通”正在向“蜀道畅”迈进的历史性跨越,但综合交通网络不完善、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仍然突出,奋力推进交通强省建设任重道远,需要我们系统谋划,强力推动,协调各方,需要广大青年干部勇于担起时代责任。实施青年干部能力提升计划,是落实中央、四川省委培养年轻干部的需要,是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需要,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为年轻干部武装头脑、增长知识、拓宽视野、提升能力,为加快建设交通强省储备力量。

  陈书平要求,参训青年干部务必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加强交流,努力提高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党性修养上要有新的提升,“心有所信,方能致远”,要坚持自己的“信仰、信念、信心”,在组织中,团队中,社会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学会思考,找到努力的方向。在工作能力上要有新的提升,要善于把握“宏观之势”,善于把握“中观之道”,善于把握“微观之术”,努力提升工作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改革创新能力。在执行落实上要有新的提升,要着力培育执行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力戒形式主义,讲究效率意识,雷厉风行抓落实。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共分为三个阶段,设置了实地调研、学习分享、考核比武等环节,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直系统共60余名学员参加。

  开班仪式后,陈书平还调研了交通管理学校有关工作。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张贤翠主持仪式,厅办公室、人教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