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DLN举办“推进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专题远程培训班
时间:2021/12/20 10:08:06        

县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单元,是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主战场,在全国共建一批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就是要走出一条县域创新驱动乡村振兴的新路子。开展先行县共建工作主要是探索农业科技支撑乡村振兴的新机制新模式,在实践中明确农业科技现代化的内涵、外延、标志和特征,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源源不断的新动能。为帮助西部地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现代化关键是农业科技现代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了解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思路及工作开展情况,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管理中心于20211125日举办了远程培训讲座,特邀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孔祥智教授围绕构建科技支撑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机制新模式——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主题进行了讲授。来自贵州中心、贵州遵义、四川攀枝花、四川巴中、四川宜宾、四川南充、四川广安和重庆万州8家远程学习中心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