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DLN开展“促进再生水成为城市的‘第二水源’”专题远程培训班
时间:2021/12/3 14:41:24        

我国水环境面临资源短缺、水环境污染、水生态破坏、水空间萎缩等问题,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城镇用水需求量不断增长,水的供需矛盾越来越突出。解决水环境问题的根源在于如何看待和对待污水,污水经再生处理,可转化为满足回用标准的再生水,而对再生水的合理利用既能提高水资源综合利用率,又能减轻水体污染,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也是贯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为帮助西部地区统筹规划、多举措加强设施建设,增加再生水利用面和利用率,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管理中心于2021123日举办了远程培训讲座,特邀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研究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李海红老师围绕“促进再生水成为城市的‘第二水源’”主题进行了讲授来自贵州中心、贵州遵义、四川攀枝花、四川巴中、四川宜宾、四川南充和重庆万州7家远程学习中心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