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领导干部“富民兴陇”系列讲座2021年第三讲开讲 胡焯作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1/3/18 11:23:47    作者:扁俊    

315下午,全省领导干部“富民兴陇”系列讲座2021年第三讲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之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张掖市组织全市第三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学员,以及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检察院、市法院部分领导干部共344人在市委党校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报告中,胡焯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以及国内外比较,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取得的伟大成就和需要把握的重大问题。他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好各级党委统筹协调作用,确保社会治理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社会治理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问题。要坚持立足国情,充分发挥德治教化、自治强基、共治聚力作用。要坚持依法治理,抓实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工作,确保社会治理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法治化水平。

胡焯的报告立意新、站位高、思考深、分析透,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对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之路,推进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研讨、深刻领会胡焯辅导报告的精神实质,努力把报告精神转化运用到学习思考、推进工作的具体实践中,为推进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