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领导干部“富民兴陇”系列讲座2021年度第八讲如期举行
时间:2021/6/1 16:28:23    作者:扁俊    

   527上午,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和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联合举办的甘肃省领导干部“富民兴陇”系列讲座2021年度第八讲在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大礼堂举行。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军应邀作了题为《发挥央企脊梁作用的广泛实践与探索——践行央企“三大责任”助力甘肃经济发展》的报告。张掖市组织市直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共89人在市委党校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报告围绕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履行央企政治、经济、社会“三大责任”,发挥央企“六个力量”作用等方面,详细回顾了我省电力事业发展史,介绍了电网企业的责任使命,解读了我省贯彻能源安全新战略、推进电力事业改革发展的关键问题,并就加快能源互联网建设,更好支撑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甘肃落地进行了展望。

   叶军的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思考深、专业水平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大家深刻领会“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更好形成广泛共识,扎实推进我省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服务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