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组织学员收听收看“富民兴陇”系列讲座2021年第九讲——原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主任、研究员陈燕楠以“中国共产党的作风建设”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1/7/13 16:17:19    作者:扁俊    

   78,全省领导干部“富民兴陇”系列讲座2021年第九讲在省委党校举行,原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主任、研究员陈燕楠以“中国共产党的作风建设”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张掖市组织市直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共94人在市委党校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专题辅导报告会实况。

   陈燕楠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为指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为背景,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富实践为素材,聚焦作风建设这一党的建设的重要方面,总结概括了我们党历史上作风建设的成功经验,展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辟论述和光辉典范。报告以延安整风运动为实例展开论述,并通过对比国民党在自身建设方面的严重缺失,映衬中国共产党是一个自觉、自省、自励的伟大政党。同时,报告还将重心放在作风形成的内在机理,探讨党性与作风内外相成、互为表里的关系,从而揭示作风建设的一般规律并探讨在新时期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着力点和应当注意的问题。

   陈燕楠的报告立意新、站位高、思考深、分析透,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对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很好的指导,大家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党的作风和形象关系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直接体现,关系着人心向背,关系着党和国家的事业成败、生死存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将作风建设持续引向深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再次宣示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和信心。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经验也充分表明,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快与慢,与这个地区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好坏密切相关。这就要求我们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