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委党校组织学员收听收看“富民兴陇”系列讲座2021年第十一讲——西北师范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并成以“甘肃历史文化在华夏文明中的地位简论”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1/10/18 14:29:08    作者:扁俊    

   1014,全省领导干部“富民兴陇”系列讲座2021年第十一讲举行,西北师范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并成以“甘肃历史文化在华夏文明中的地位简论”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张掖市组织市直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共103人在市委党校分会场聆听了专题辅导报告。

   李并成研究员围绕甘肃历史文化在华夏文明中的地位这一主线,从甘肃历史文化是中华文化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甘肃历史文化的内涵及其比较优势和甘肃历史文化的突出特色——源头性、开放性﹑多元性﹑浑融性与创新性三个方面入题,运用大量精美的图片和事例,总结梳理省内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从而说明甘肃历史文化在华夏文明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他指出,甘肃历史文化是一支具有鲜明特色的地域文化,同时又是多元一体的中华文化中不可或缺的有机组成部分之一。深入研究和挖掘甘肃历史文化的内涵及其特色和优势,不仅是我国地域文化研究的重要内容,而且对于丰富中华文化的内涵,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于“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并成研究员的辅导报告,内容丰富、广征博引、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了解博大精深别具魅力的甘肃历史文化,让我们分享了一场美不胜收回味无穷的文化盛宴。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内容,深刻把握甘肃的独特优势,紧密联系甘肃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拼搏,奋发有为,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