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DLN开展“规范数据处理活动,保障数据安全,促进数据开发利用——《数据安全法》解读”专题远程培训班
时间:2021/10/29 13:23:00        

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强经济数字化、政府数字化、企业数字化的建设,数据已经成为我国政府和企业最核心的资产。随着合资企业、跨境贸易、多厂商全球合作的模式不断变迁,数据开始在企业与企业之间、政府与企业之间以及国与国之间流转、融合、使用甚至泄露。202161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作为国家安全领域的重要法律和数据领域的基础性法律,进一步完善了我国网络法律法规体系,促进了数字经济的安全健康发展。为帮助西部地区党政干部提高对数据的掌控、利用以及保护能力,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管理中心于20211028日举办了远程培训讲座,特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法制研究中心研究员刘灿华老师围绕规范数据处理活动,保障数据安全,促进数据开发利用——《数据安全法》解读主题进行了讲授来自广西中心、四川攀枝花、四川巴中、四川宜宾、四川南充和重庆万州6家远程学习中心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