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上讲台!祁东县委网信办开设“网信干部课堂轮讲”
时间:2021/10/25 8:56:59    作者:通讯员彭蕾 全媒体记者 龚柏威    来源:湖南日报

  “互联网已经成为舆论斗争的主战场,正视网络力量、提升舆情素养,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10月21日上午,在祁东县委网信办会议室,县委网信办干部涂琼以《正确处置舆情 提升舆情素养》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为机关干部授课。

  课堂上,涂琼联系工作实际,针对祁东县网络舆情现状和网络舆情处置工作,作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讲解。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将此次课堂中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运用到日后的工作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去年以来,祁东县委网信办采取“领导带头、人人登台、轮流讲课”的方式开设“网信干部课堂轮讲”,到目前为止已经举办12期,旨在让全办机关干部结合自身专业和工作岗位职责职能上台授课。进而促使工作人员主动学习、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作为、主动担当。每次开课前,相关领导先对授课内容进行认真把关和精心指导;课后,听课人员现场对课件内容和授课方法进行讨论交流、相互点评。

  “上讲台既是激励又是鞭策,必须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融会贯通,才能解决好‘讲什么、怎么讲、讲得好’的问题。”县委网信办主任傅喜群说,通过本次业务轮讲,大家要进一步提升对网信工作的全面认识,增强风险研判、舆情应对等网信业务能力。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共同推进全县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