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以干部教育培训为抓手 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21/10/25 8:52:58    作者:张素雅 陈宏    来源:迪庆州纪委

  “培训内容紧扣纪检监察实务,答疑解惑,对纪检监察‘新兵’尤其实用……”

  “课程设置多样,既包括业务,也有心理调适,感觉比较全面……”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州委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近日,维西县2021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在维西县行政中心举行,全县10个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县纪委县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共计94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动员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齐中生对此次培训提出四点要求,他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学习主动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强化学习意识,努力提升自我;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提升纪检监察业务水平;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律人先律己,锻造铁军品质担当;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接续乡村振兴建设美丽维西,提供更加坚强的纪律保障!

  据悉,本次培训还邀请州纪委州监委4名业务负责任人围绕派驻监督、日常监督、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四方面内容,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传经送宝”。县纪委监委3名业务骨干围绕信访、党风和案件线索管理三方面进行业务交流。培训班还安排了党的理论、心理健康和警示教育等课程。

  培训内容结束后,学员代表上台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培训对纪检监察主要业务有了明确认识和进一步提升,为更好履职“充电”、“加油”赋能,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高质量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