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县圆满完成干部在线学习年度任务
时间:2021/10/25 8:50:38        来源:安徽先锋网

  专稿:今年以来,宣城市郎溪县干部在线学习工作坚持以提升干部素质、服务干部成长为目标,以实施学分制考核管理办法为抓手,稳扎稳打、有效推进,继续保持了良好势头。目前,全县780余名学员均完成了年度在线学习任务,在线学习省计划通过率达100%。

  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坚持将干部在线学习工作列为组织部门年度重要工作之一,年初制订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度干部在线学习和学分制申报工作的通知》,及时对全县在线学习工作作出部署。部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开展,到基层调研指导时必查必问,各单位负责同志到组织部汇报工作时必讲在线学习情况,有效提高了各单位对干部在线学习工作的重视程度。

  健全机制,狠抓落实。为保证干部在线学习工作的推进和落实,郎溪县注意完善在线学习的组织管理、技术服务等各项机制,为网络培训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根据干部在线学习需要,在郎溪先锋网上设立了干部在线学习专栏,建立了学习联络员、技术保障等制度。特别是突出过程管理,采取半月一通报的方法,实行长期不上线的提醒、学习不达标的提醒、考核不合格的提醒等“三提醒”制度,定期反馈干部的学分、学时情况,多形式促学,在全县较好地形成了“赶、学、比、超”的浓厚氛围。

  加强考核,表彰激励。严格落实《安徽省干部教育培训学分制考核管理办法》,将干部在线学习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年度绩效考核体系,作为干部年度考核重要指标之一,要求各参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在述职时带头述评在线学习情况,较好地形成了压力传递机制,使学习的软要求变成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