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90天,美丽四川建设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1/10/20 7:25:17    作者:记者 殷鹏    来源:川观新闻

  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美丽四川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10月18日,美丽四川建设年轻干部培训班在四川省委党校正式开班。

  据悉,本次培训将围绕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突出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注重提升年轻干部综合能力和专业素养,抓好教育培训与生态环境业务能力建设、“业务标兵”“岗位能手”竞赛比武等工作的结合,着力培养“一专多能,一人多用”的复合型优秀年轻干部,建设一支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记者了解到,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的40名年轻干部将参加此次培训。值得一提的是,这批学员平均年龄不到35岁,研究生以上学历占比45%,正科级或高工级以上干部占比70%,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达72.5%,是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系统的新生力量和骨干力量。培训时间为90天,分为三个阶段,其中党性锻炼阶段20天,能力提升阶段50天,实践调研阶段20天。期间,培训班将邀请生态环境部、清华大学、中科院等专家教授采取课堂教学、案例教学、交流讨论相结合等方式,解读前沿知识、传授实践经验。

  四川省生态环境对外交流合作中心高级工程师饶瑶参加工作近13年,这是第一次参加如此高规格的培训。她表示在未来的90天里,要做到沉得下去、静得下心来学习,“以学习知识和锻炼身体为己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从加强党性锻炼知行合一到发扬斗争精神深入打好污染攻坚战,从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到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再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的政治品质,开班式的讲话大大启发了我们青春环保人奋发向上的思想意识,激发了年轻干部奋勇争先的工作热情。”来自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土壤地下水污染防治研究所的吴怡表示,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生动实践中历练成长,努力成为一名理想信念真,自身素质硬,综合能力强的生态环境铁军。

  来自南充市生态环境局的王磊表示,聆听了开班讲话后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添动力,讲话通篇彰显了抓贯彻、抓执行的政治观,彰显了大格局、大手笔的人才观,彰显了干实事、求实效的工作观,为我们当好学员、抓好工作明确了“任务书”、拿出了“施工图”。“我将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保持斗争精神、实干精神、专业精神,做到学以思用、学以致用、学以活用,为建设美丽四川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