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DLN举办“《‘十四五’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发展规划》解读”专题远程培训班
时间:2021/10/11 10:47:19        

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是城镇环境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基础保障。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建设,提升全社会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水平,是改善城镇生态环境、保障人民健康的有效举措,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具有重要意义。为帮助西部地区党政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统筹推进“十四五”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建设工作,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系统,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管理中心于2021929日举办了远程培训讲座,特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程会强老师围绕十四五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发展规划》解读进行了讲授。来自贵州中心、广西中心、贵州遵义、四川攀枝花、四川巴中、四川宜宾、四川南充、陕西宝鸡、甘肃张掖和重庆万州10家远程学习中心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