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厅机关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活动
时间:2021/9/18 7:01:37        来源:云南网

  9月16日,省司法厅机关党委、机关团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活动。


  来自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办公室、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律师工作管理处、装备财务保障处、科技信息处、审计处党支部的7位青年代表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正在开展的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立足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与会团员青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六个做到”48字要求,紧紧围绕锤炼党性这条主线,既有立根铸魂的高线要求,又有清正廉洁的为政底线;既谈谋事干事的科学方法,又讲青年干部的工作作风;既是总书记对新时代年轻干部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也绘制了新征程上年轻干部的具体“画像”,是总书记送给我们的“成长手册”,更是我们奋斗征程的“总动员令”.

  会议要求,青年干部要不断增强理想信念,树立“终生修炼”意识,补足精神之“钙”,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确保青年成长成才之路行稳致远。要不断经风雨、长见识、强本领,在推进司法行政事业大舞台上苦练本领、修好“内功”,立志做“想得清、说得明、干得好、写得出”的新时代青年。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向书本学、向身边榜样学、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学,深入一线、注重实际、加强调研、勇于担当,争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要严守规矩、做好表率,积极投身庆祝建党100周年、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单位创建等工作,不断发挥青年干部“生力军”作用,展示新时代青年干部“精气神”.

  与会团员青年表示,我们生逢伟大时代,要践行总书记六个方面要求,赓续红色血脉,敢于担当作为,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责任,以更加昂扬向上的斗志,为推进法治云南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