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提升领导干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维护本质安全能力专题培训启动
时间:2021/9/17 10:10:57    作者:记者:金京艺    来源:大河网

  9月16日,由省委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的提升领导干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维护本质安全能力专题培训启动。

  省委常委李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举办这次专题培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实现意识形态领域本质安全的有力举措。要高举伟大旗帜,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打牢全省上下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坚持及时研判分析为基、线上线下联动为策、立足防范化解为重、夯实各方责任为要,坚决守牢意识形态安全的底线红线;要强化互联网思维、坚持内容为王、加强风险防控,切实提高建网管网治网水平;要着力增强政治能力、创新能力、统筹能力、斗争能力,不断提升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本领;要建立健全领导体制、改进完善工作机制、做实做强基层基础,全面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要高质量推进“八大工程”,精心做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宣传,扎实推进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宣传思想工作全年目标任务。

  此次培训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省人民会堂设主会场,各省辖市、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