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党务干部素质能力 助力学院党建质量提升——管理干部学院举办党务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1/9/17 10:08:12    作者:张志丹 严茂林    来源:国家林草局管理干部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按照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9月9日至10日,管理干部学院举办了党务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培训通过专题辅导、交流座谈、收听报告等形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工作实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内容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两名支部书记围绕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交流学习体会。

  培训班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更是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充分认识干院党校是以政治为统领、以政治教育为主线、以政治功能为主导的政治院校。作为干院党校人,必须深刻认识党务工作者肩负的职责使命,必须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党建工作,争做“讲政治、善谋划、重落实、树形象、有情怀”的优秀支委,特别是在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发挥好组织者、宣传者、引领者等角色,带头做好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要按照党委部署,瞄准抓住支部工作之大者之要者,掌握支部工作的方式方法,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好党建质量提升行动计划,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为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新的起点,持续抓好学习,不断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将所学所思所悟转化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不断提升做好支部工作的能力。